取消五一連假? 陳時中:視疫情變化調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觀光景點湧入人潮,針對11處景點還有屏東南州以南(墾丁)發出警報,請民眾暫勿前往,就擔心接下來的五一勞動節也是連假,到底該不該放,陳時中說會視疫情變化調整,民眾則認為不要放避免聚集,也有人覺得防疫跟民眾的自律比較有關係。

排隊人潮多到看不到盡頭,這邊排那邊也排,連假讓觀光景點擠滿人,業者笑呵呵但防疫人員很頭痛,還針對11個景點,屏東南州以南(墾丁),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未來五一勞動節就像院長所說的,我們還要看的是疫情的變化再做最後的調整。」

清明連假的前車之鑑,接下來的五一勞動節,又是連假,到底該不該放,大家都很關心。民眾:「本土的又多起來的話就取消吧(放假),不該。」民眾:「無症狀也會傳染啦,很可怕對不要放,不該。」民眾:「要放就是自己要做好居家管理,檢疫管理做好之後就好了,政府怎麼勸導,自己沒管理好還是沒有用吧,都可以靠自己。」

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視疫情的變化來調整,而變化的兩大指標,一個是本土個案跟群聚事件的變化,另外一個是全體國民配合的程度,包括有沒有戴口罩,有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畢竟防疫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度過艱難時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