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專輯遭法拍! 男籌10萬現金贖回

心愛專輯遭法拍! 男籌10萬現金贖回 | 華視新聞

陳君毅 張益鈞 羅大偉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東今(7)日本來要拍賣一張英國披頭四合唱團主唱,約翰藍儂的《IMAGINE》,這張專輯24K黃金限量版,全球只有2500張,民眾因為積欠稅款,被法務部打算拿來法拍競標,但這位民眾實在太愛這張唱片,趕在拍賣前一天,湊了十萬多塊錢,把這張黑膠唱片贖回來。

約翰·藍儂:「我在想像,如果世界上沒有天堂會怎樣,如果你試著想,其實並不難。」在迷霧中緩緩唱著《IMAGINE》,《想像》這首經典名曲,試著想像沒有天堂的世界會是怎麼樣,但藍儂的歌迷恐怕也很難想像失去限量專輯會多麼痛心。

這張《IMAGINE》24K鍍金黑膠唱片,是編號第568張全球只發行了限量2500張,有位男子2005年時以5000美元買到手,現在卻被拍賣5萬元起標。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行政執行官邱俊諭:「他大概有欠稅,勞保費,還有一些燃料費,大概十萬多塊。」

積欠稅款及健保費,珍藏的唱片才會被拍賣,但男子實在捨不得,在拍賣前一天湊足10萬把唱片給贖回來。約翰·藍儂:「想像所有人,生活在和平之中。」

原來男子是黑膠唱片愛好者,自己開的咖啡館裡就有許多唱片,這張約翰·藍儂的唱片更是寶貝中的寶貝,說什麼都捨不得白白看它拱手讓人,沒想到卻被執行署人員挑中來拍賣,好險在最後一刻搶救回來,沒留下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