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作品疑遭《梨泰院》抄襲 設計師發聲了!

LOGO作品疑遭《梨泰院》抄襲 設計師發聲了! | 華視新聞
兩個Logo相似度達90%。(涂閔翔授權使用)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影集《梨泰院Class》不僅在當地和台灣都相當受到歡迎,曾經在Netflix上奪下排名冠軍,全數播畢到現在依然相當熱門,不過沒想到影集當中「長家」餐飲集團的Logo,昨(7)日卻被爆出疑似「與火鍋品牌牧荷相似」,且相似度高達90%,讓網友都相當驚訝「根本就是一樣的啊」。

3年前的作品遭抄襲? 網友盼涂設計提告

設計Logo的「涂設計」負責人涂閔翔在臉書上發文:「我有沒有看錯?當紅韓劇『梨泰院Class』影片中出現很像我公司設計的Logo作品...」,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根本就是一樣的啊」、「開工大吿」、「這抄得太明顯了吧!」、「跨國抄襲的概念嗎」、「天啊!我有在追這部劇欸!太誇張了吧!」、「完全一樣,直接寫警告信到電視台」等等。

相似度90% 涂閔翔:下一步動作尚在研擬

設計Logo的涂設計負責人涂閔翔今天接受華視新聞網訪問時表示,昨天一名網友傳訊給他相關圖片,才驚覺自己所曾經幫客戶設計過的作品與該部戲劇內的Logo這麼類似,他說,兩個Logo的造型,包括山、水波紋和鍋子造型都極為相似,只有太陽的地方做了些微的修改,相似度高達90%。

涂閔翔指出,這件事因為昨天才發生,非常突然,幫客戶設計了這個Logo過了3年,記得當初的合約,Logo的智慧財產權是屬於客戶的,不過客戶目前已經歇業了,現在還不清楚相關歸屬,因此下一步動作還在研擬當中。

貼文暴紅 涂閔翔:希望不要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因為將Logo對比圖放到臉書上,超過2千名網友分享,並有許多網友盼望他可以提出告訴維護權益。對於該篇貼文暴紅,涂閔翔表達遺憾,藉此可以讓國內、國外的民眾知道並尊重創作者的心血,也希望以後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