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疑抄襲台灣設計師 南韓媒體也報導

《梨泰院》疑抄襲台灣設計師 南韓媒體也報導 | 華視新聞
(涂閔翔授權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影集《梨泰院Class》陷疑似抄襲風波,與「涂設計」2017年所設計的Logo有90%相似度,現在也引起多家韓國媒體報導,連韓籍YouTuber宋讚養也在臉書貼文聲援「你一定會得到補償的」。

《梨》劇抄襲風波 多家南韓媒體報導

韓媒《WikiTree》引用華視新聞網報導指出,7日台灣設計師涂閔翔在臉書上上傳了《梨泰院》劇照,他表示疑惑是否看錯,將劇照和自己作品相比,快速引發討論。

報導寫道,涂所截的是朴世路在股東大會上,接管長家的過程,涂並將自己2017年製作的「MUHO品牌Logo」擺在一起,除了某些部分不同以外,其他都有許多相似之處,特別是引起討論的山、河及田的形象幾乎相同,涂忍不住疑惑「出現了和我們公司設計像似的商標了」。

報導也提及,台灣媒體報導此事,並引起一陣討論,《梨》劇是在台灣NetFlix榮登第一名的人氣戲劇。

韓國YouTuber:你一定會得到補償的,快去行動吧

對此韓籍YouTuber宋讚養也說:「在韓國對這方面的法律是非常嚴的,你一定會得到補償的,快去行動吧!這根本是搶先看韓國新聞」。他回應涂閔翔「不要懷疑, 你沒看錯唷」,還說:「我個人建議是先等到韓國新聞出來再和解比較不麻煩」。

報導該新聞的除了「WikiTree」之外,還包括「topstarnews」,這個話題也引發南韓網友於「ruliweb」大肆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