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 逾50間飯店改推便當外帶

蕭雅心 許利森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升溫,也讓宅商機不斷,飯店轉而主攻便當外帶來搶救業績,像台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五縣市,目前就有超過50間的飯店都推出「星級料理」外帶餐。在高雄,有業者利用港都漁獲新鮮美味的特色,推出創意十足的「漁獲便當」,業績就多五成;另外,還有業者推出「美式烤雞腿」等多國風味的主餐,也是很夯,形成另一種便當經濟。

大火快炒什錦炒飯,再加入國人最愛的烏魚子,配菜則是搭上新鮮草蝦和當季蔬菜,高雄這間酒店,推出融入海港風情的,漁獲餐盒,每盒199,就能打包帶回家。酒店市場傳播總監李姿瑩:「像有些企業客戶他們也是直接來跟我們預訂,所以每一天大概會售出50到150個。」

轉而主攻便當經濟,搶救回的業績就有五成,另一間飯店,美式烤雞腿、和風烤鯖魚,業者主攻多國風味主餐,讓你天天都能,來點不一樣的,飯店公關潘姿吟:「以上個月的情況來講,大約要2000盒的銷售量,但是可以cover到大約一至兩成的業績。」像花蓮一間五星級飯店,推出酥炸蝦捲,和韓式炸雞便當,也是相當受到歡迎。

疫情期間,飯店轉而主攻便當經濟,搶救業績,高雄市有15間、台南台北都至少10間,嘉義10間以上,花蓮也有4間,全台四縣市,超過50間星級飯店,搶攻宅經濟,抓住消費者的心,搶救流失的顧客,形成另一種便當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