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感染 綜所稅申報延至6/30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紓困政策每天都有新進度,財經部會首長也定時向國人報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3)日鬆口,綜合所得稅申報截止日延後一個月,到6月底為止。不過由於紓困方案其他內容包含了稅務還有地價,數字複雜,就被外界說實在是太不接地氣。

立委追問之下,財政部長蘇建榮,跟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異口同聲。立委(國)曾銘宗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VS.財政部長蘇建榮,對紓困有沒有信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盡我們的力量來努力。」財政部長蘇建榮:「我想我的態度,跟顧主委都一樣。」對紓困有信心,財政部要讓人民有感先做這件事。

立委(民)吳秉叡VS.財政部長蘇建榮,報稅?延後一個月。財政部長蘇建榮:「正式的要延長,把所得稅申報期間,從5月31號再延長1個月,到6月30號為止。」

報稅全都延到6月底,繳稅也能延後或分期,財政部使出渾身解數,但金管會也面臨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營收創下3年新低,金控3月獲利大減6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第一季)是歷史次高,現在3月份,我覺得還要再看後續。」可能有遞延效應,財經部會天天都要向國人,報告紓困經濟政策進度。

傳出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欽點,要讓國人知道政府,都在做什麼不過內容包括稅務地價,也引起不夠接地氣的質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麻煩找一下,龔政委一下。」13號的紓困記者會,要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出席,報告快篩試劑研發,經濟政策怎麼像防疫一樣讓,人民聽得懂,又用得著恐怕比解讀研究數據,更讓首長頭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