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宮祈福會避群聚 線上直播來打氣

張政慧 何家俊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疫情趨緩讓大家鬆口氣,但防疫可不能大意,宜蘭市歷史悠久的文昌宮,就取消今年原訂25號的祈福會,改成線上直播,幫考生們加持,還會送上應景的祈福口罩跟智慧蔥餅,希望幫考生們加油打氣,讓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一罐罐礦泉水綁上準考證當供品祭拜,不是怕文昌帝君口渴是考生們抱佛腳,希望文昌帝君保佑大家文思泉湧下筆如有神助,這鳳梨蘿蔔跟芹菜討吉利的一樣都不能少,但疫情的威脅還在人潮聚集的機會能免則免,宜蘭市的文昌宮也與時俱進25號的祈福會改成線上直播,不用到廟裡面對面也能心領神會。

考生家長:「我覺得線上是一個比較安全的方式,而且也可以達到我們祈福的一個目的,正好可以推廣未來的趨勢,因禍得福。」心誠則靈,家長都說好廟方為了幫考生加持,只要線上登記還有紀念品讓你帶回去,宜蘭市市長江聰淵:「文昌的香火,可以讓你記憶力更好,這個蘇打餅,讓你吃了更聰明,因為我們有放蔥在裡面。」限量五百份當中還有文昌帝君布口罩,幫考生保智慧也顧健康,盼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