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採文蛤陷泥濘 出動怪手救人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挖蛤仔竟然半身陷入泥地中,彰化消防隊接到報案,一名60多歲的阿伯,受困在彰濱工業區附近的灘地,原來他一個人去採文蛤,卻踏進濕軟泥巴,越陷越深,消防隊趕到時,他下半身都陷進泥濘裡動彈不得,最後出動怪手才將他救出來。

阿伯全身黑泥,下半身陷在泥巴裡,兩名消防員抱著他猛拉卻拉不出來,灘地濕滑,消防員站在泥巴上也很難施力,消防員在阿伯腰上綁繩索,三名消防員一起出力拉,才將阿伯拉出泥巴堆,但離岸邊距離4.500公尺,往回走一定又會再陷進去。

消防員靈機一動,找來附近施工的海上專用挖土機,和阿伯一起坐挖斗脫困,阿伯披上毯子受到不小驚嚇,60幾歲的他,獨自一人,到彰濱工業區挖文蛤,但阿伯不知道,灘地附近在施工,泥土變得很鬆軟,一個不注意陷進泥巴裡,想要逃周圍卻像流沙一樣,讓他越陷越深,消防隊提醒,千萬不要一個人到不熟悉的灘地,很可能因為漲潮或是陷進泥巴推,容易發生致命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