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店謝幕倒數 信義誠品將接棒不打烊書店

敦南店謝幕倒數 信義誠品將接棒不打烊書店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誠品官網)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誠品敦南店在199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24小時書店,但因為租約到期,預計在5月31日熄燈謝幕;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23)日公布,信義店將接棒敦南店,5月29日展開試營運,續寫「夜讀」篇章。

信義誠品融合閱讀與生活 將與商圈共創「深夜經濟」

吳旻潔在世界閱讀日召開記者會,她表示:「誠品敦南店是每個人心中的玫瑰,大家一起擁有它,但每個人的玫瑰都不同。」更直言自己無法與敦南店告別;吳旻潔指出,她希望新的24小時書店間屬於每一個讀者,以豐富內容對應千百種讀者、千萬種心情。

新的24小時書店將由信義誠品3樓接棒,超過17萬種書籍選物不僅是敦南店的1.8倍之多,書店面積更是敦南店的2.5倍大;當中外文專區有超過2萬種外文書,藝術專區也有6千種選書。另外,信義誠品會展開全台唯一的24小時唱片行,書店中還有24小時生鮮超市以及深夜咖啡與調酒,成為全方位的生活和閱讀博物館,也有望與信義商圈共同創造「深夜經濟」。

規模最大雀屏中選 信義誠品盼為街區注入新活力

敦南誠品將在5月底走入歷史,誠品通路事業群資深協理張曉玲曾表示,根據敦南店的經驗,誠品尋找下一個24小時書店的基地,不是要找一個適合24小時書店的街區,而是要透過24小時書店,為街區注入新的閱讀能量和活力。

根據誠品「連鎖不複製」的精神,新的24小時書店會擁有新的靈魂與特色,與敦南誠品各有精彩;最終在考量人流、動線、商圈特性與營運成本之下,由旗下分店規模最大的信義誠品雀屏中選。

台北人的共同回憶 31天活動告別敦南誠品

誠品敦南店是第一家誠品書店,由創辦人吳清友於1989年在台北仁愛敦南圓環旁成立,1995年搬遷到現址敦南金融大樓,並從1999年開始成為不打烊書店,成為許多夜貓台北人流連忘返之處。

誠品將為敦南店舉辦「31天異想倒數」活動,5月1日邀明星柴犬「Q將」擔任一日店長,歡迎讀者帶毛小孩到敦南店共讀;5月20日會變身為一日婚紗館,開放讀者報名到書店拍婚紗照或拍畢業紀念照,31日閉幕日則有24小時不停歇活動,從凌晨起由多位名家接力講座馬拉松,並以音樂會形式向敦南店告別,最後可搭乘「靈感不打烊」巴士到最新的24小時書店誠品信義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