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一鮪! 200公斤黑鮪魚成功達標

黃宣凱 張政慧 謝亮瑜 報導  / 宜蘭縣

鮪魚季來了,業者可望有重生的機會,繼屏東捕到今年第一鮪,昨天下午宜蘭蘇澳也傳出捷報,符合第一鮪標準200公斤的鮪魚誕生了,成為今年的宜蘭第一鮪,搶到頭香的漁民們非常開心。

漁船一進港,漁民們趕緊把戰利品,從魚艙中吊出,但重頭戲還在後頭,因為這一條巨大黑鮪魚,如果超過180公斤的話,就能符合標準,成為今年鮪魚季的宜蘭第一鮪。

200.6公斤,成功地達到標準,宜蘭第一鮪就非你莫屬了。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今天經過鑑定鮪魚的檢定後,已經達到標準,那個活魚啊,又有兩百公斤,已經符合我們蘇澳,南方澳第一鮪就對了。」

這條鮪魚,是由蘇澳籍漁船全昌隆168號,前天晚上在釣魚台海域捕獲。船上的漁民們好開心,除了是個好彩頭外,因為今年東港第一鮪的拍賣價格很不錯,創下每公斤9千元的紀錄,而今年宜蘭第一鮪將在週六公開拍賣,究竟價格如何很讓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