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醫臉書遭盜用 賤賣手機詐騙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臉書上有熟識的朋友賣東西,要買之前,最好連繫上本人確認!彰化一名骨科醫師陳彥名,這幾天忙著防疫,但手機卻不斷響起,原來醫師發現他的臉書帳號被盜,大賣特價IPHONE11,一堆朋友打來詢問,甚至還有人已經匯款,醫師擔心還會有更多人受騙,趕緊報警。

骨科醫師陳彥名VS.患者:「阿嬤您現在是腰痛對嗎。」患者腰痛上門求診,醫師在防疫期間,看診也特別小心,但最近醫師的手機卻不斷響起,原來他發現臉書帳號被盜,大賣特價IPHONE。骨科醫師陳彥名:「現在一支(IPHONE11)要4、5萬以上,可是他賣1萬塊那個一定是有問題。」

對方冒用醫師帳號賣IPHONE,照片還寫「朋友公司開幕特賣活動」因為醫師臉書朋友多達三、四千人,甚至已經有人相信醫師,把錢匯過去,醫師趕緊通知臉書,鎖住帳戶並報警處理。骨科醫師陳彥名:「臉書這個東西,你的生活圈突然間被拿掉,有些時候真的會有點慌亂。」

骨科醫師陳彥名,之前好心幫八十多歲阿嬤開刀,被稱讚是暖心醫師,這陣子忙著防疫,結果臉書帳號竟然被盜,彰化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不要使用傻瓜密碼,例如簡單密碼123或ABC這樣子,第二個你在公共的區域,不要亂登錄你的帳號還有密碼。」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和市場價格差異大的網購商品,即使是朋友的帳號,也最好聯繫本人確認,以免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