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賺外快 失業男靠荔枝椿象賺8萬!

疫情期間賺外快 失業男靠荔枝椿象賺8萬! | 華視新聞
(彰化縣農業處提供)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各地疫情持續延燒,今(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傳捷報,宣布本日0確診病例,這也是我國首度連續4天維持0個案感染武漢肺炎的情形。雖然疫情似有緩和跡象,但各地因疫情所引發的產業衝擊卻仍就持續,不少民眾都被這波疫情所苦,不過現在就有民眾趁著這波疫情,上山尋覓荔枝椿象的卵片,販售給政府,不僅荷包賺飽飽,也為當地的農民解決一大難題。

防範荔枝椿象侵襲 農地每公頃補助農藥2000元

彰化縣政府表示,每年1、2月荔枝椿象越冬蟲逐漸甦醒,剛甦醒的越冬蟲對藥劑耐受度較低,活動力較差且尚未產卵,此時進行共同化學防治可達到最大的效益。彰化縣政府說,第一階段(防治荔枝椿象越冬蟲)化學共同防治已於1、2月執行完畢,第二階段(防治若蟲)化學共同防治於4月再次啟動,每公頃補助農藥2000元。

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啟動 芬園鄉居冠

每年2月下旬到4月底是產卵高峰期,彰化縣政府也說,自今(109)年2月17日啟動荔枝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5元,截至目前已收購10萬多片,以芬園鄉收購量最多。

疫情期間賺外快 民眾荷包賺飽飽!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縣內第一名是一名住在芬園鄉的黃姓民眾,年後失業在家,加上家裡又種植荔枝,突發奇想上山尋覓荔枝椿象卵片,最後不僅替果農解決害蟲,又透過販賣卵片將荷包賺飽飽,預計8萬元入袋。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黃先生表示,當初自己也是門外漢,每天為了找荔枝椿象,翻遍樹葉,仰頭看得頭昏腦脹,後來便越來就越熟練。歷經1個多月,芬園鄉內的果樹幾乎都被他踩遍了。他也說,目前疫情嚴重,風景地區去有感染的疑慮,索性一到假日就帶著妻小上山,不僅可以顧健康遠離人群、又可以利用抓卵片賺小錢,對家裡的民生消費不無小補。

荔枝椿象分泌物傷皮膚! 縣府籲民眾多加小心

彰化縣政府今天表示,為防治荔枝椿象破壞農作物,至今已向民眾收購荔枝椿象卵片約10萬片,以每片5元的價格收購,收購時間至5月28日止,籲民眾把握時間繳交至縣內各鄉鎮市公所。

彰化縣政府提醒,荔枝椿象受干擾會由背部臭腺噴出刺激性分泌物傷害人體皮膚,提醒農民作業時做好防護並攜帶水,若不小心沾染荔枝椿象分泌物,應先以水沖洗後儘速就醫,以免傷口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