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裝雷射越線罰900」假的? 交通大隊證實:是真的

「高雄裝雷射越線罰900」假的? 交通大隊證實:是真的 | 華視新聞
(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網路上許多訊息、真真假假,有時候真假混雜,一時很難分辨真偽,最近LINE群組裡又流傳一種說法,稱高雄已裝設越線雷射,越線就罰900元,訊息結構看起來非常像假消息,但高雄市交通大隊證實,這是真的。

越線罰900?! 是真的!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請住在高雄的親朋好友們請注意 警局剛剛下午15:43傳LINE(LINE messenger)告知:越線雷射已陸續裝好,別再超越了喔~現在只要車頭超過停止線就卡喳了!這是高雄各路口哦!騎摩托車的千萬別踩過線~因為一越線,900百元就飛了!」

(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
(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

流傳數年最近又出現! 交通大隊再度證實

高雄市交通大隊表示,這則訊息最近又出現,但其實該消息早已流傳數年。交通大隊指出,因應科技進步及配合道路型態,高雄市建置固定式取締闖紅燈照相設備,已從原先須於道路切割的感應式線圈,逐步提升為利用雷射屏幕感應的雷射式感應設備。

交通大隊指出,每年均會對高雄市取締超速及闖紅燈固定式取締違規測照設備地點公告於警察局全球資訊網。此外,高雄市所設固定式測照設備,包含闖紅燈、超速均為取締項目,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仍應注意標誌標線及號誌行駛,確保本身與他人的行車安全。

部分內容無從查證 違規罰款是真的!

打假平台「MyGoPen」之前在2018年年初也針對該訊息發表過查核報告,表示該訊息雖然查不到是不是真的高雄警局在當時下午 15點43分傳 LINE 說的,但高雄違規照相地點和路口的越線雷射是真的,高雄市在 2014 年時就設置5處雷射感應式測照設備,漸漸取代了成本比較高的傳統式感應線圈,使用橫掛雷射光幕偵測感應,當時違規取締的件數也真的滿多的,高雄市交通大隊也已出面說明,呼籲民眾還是乖乖遵守道路交通標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