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誣指為零號病人 美夫妻收死亡威脅

被誣指為零號病人 美夫妻收死亡威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最慘重的美國,確診人數已超過百萬,死亡人數也超過5萬8千人,比越戰陣亡的美軍人數還多。這場疫情的美國「零號病人」一再受到追查,各種陰謀論出籠,結果一名美國婦人,無端被指控是美國零號病人,讓她的生活宛如陷入惡夢,除了面對網路訊息騷擾、還有死亡威脅,貝納西夫婦,接受美國CNN獨家專訪,講述這段痛苦的經驗。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到底病毒源頭哪裡來,各種陰謀論出籠,美國婦人貝納西,就無端被抹黑成美國的零號病人,讓她和家人的生活大受影響,甚至收到死亡威脅。陰謀論受害者貝納西說:「這就像從惡夢中醒來,但每天卻走不出惡夢。」貝納西是現役的美國陸軍預備役軍人,在維吉尼亞州一個基地工作,先生是退役空軍,兩人有兩個小孩還有一條狗。

陰謀論受害者貝納西說:「我們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上班騎腳踏車。」本來日子過得輕鬆又平淡,去年10月貝納西去中國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不慎在比賽中受傷,她堅持完成比賽才接受治療,但她沒想到,去中國的這段經歷,讓她成為陰謀論者獵巫的對象。

美國自媒體工作者韋伯說:「好的大家好今天是3月20號。」讓貝納西一家人的生活天翻地覆的,包括美國自媒體工作者韋伯,他在有10萬訂閱者的YOUTUBE頻道上,指控貝納西散播病毒,CNN聯繫到韋伯進行查證,但韋伯無法提供實質性的證據,雖然最後韋伯同意把影片下架,但影片早已流傳出去,並在中國社群及網路平台上傳開,讓貝納西夫婦,不斷收到網路騷擾訊息。

CNN記者VS.貝納西的先生說:「你們曾嘗試尋求執法部門的保護嗎,(警方說)這不是直接的威脅,像是今晚要去殺掉貝納西一家,所以沒有法律依據可尋。」警察建議貝納西打官司,但高昂的訴訟費讓他們卻步,對貝納西來說傷害已經造成,不知道這場惡夢何時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