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皆女多男少 台北市男女最失衡

六都皆女多男少 台北市男女最失衡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最近演藝圈出現不是分手就是離婚的消息,男生女生要找到適合的另一半真的不容易,在台灣也有女多於男的情況,內政部戶政司近期公佈,台灣各縣市性別比例統計,目前每100名女性所對應的男性為98.3名,分析六都的數據,男女比例最為失衡的就是台北市,性別比例為90.89%,兩性專家就分析,再這樣下去,未來姐弟戀以及晚婚、甚至不婚的現象,可能會越來越多。參考標:台灣6都均女多於男台北市男女比最為失衡。

主題曲《終於等到你》:「到了某個年紀你就會知道,一個人的日子真的難熬。」電影主題曲唱出男女在等待真愛的過程多麼煎熬,但現在女生要找到對的男人也不簡單。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4月底,台灣各縣市性別比例(每百名女子所對應男子數)為98.3%,也就是說每100名女性所對應的男性為98.3名。

女多男少,女孩們會不會擔心找不到老公。民眾說:「因為現在都是女生也有工作,男生也有工作,所以很多女生她不太想,為了被家庭綁住。」

看看六都的性別比例數據,台北市90.89%比例最為失衡,新北市95.5%,桃園市98.4%,台中市96.65%,台南市99.29%,高雄市97.49%,其餘還有基隆市99.63%,新竹市97.26%,嘉義市93.95%,金門縣99.67%,都呈現女多於男的現象。

兩性顧問曹雅芳說:「所以會有姐弟戀的這一種,比例會提升,女生她會在晚婚或者是不婚的比例也會提高。」女多於男的成因很多,包括遷往國外男性較多外籍女性移入,男性生活習慣較差死亡的機率高等等,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寧缺勿濫,跟所愛的人在一起在平凡的地方也是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