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20紀念郵票亮相 蔡.賴走文青風

蔡岳霖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離520不到半個月,包括台灣菸酒公司、中華郵政,都再次跟知名設計師聶永真合作,推出了紀念酒和紀念郵票,其中郵票的部分,找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穿白襯衫合照,走文青風;另外紀念酒部分,也刻意去威權,還有個小設計,必須仔細看才找得到!

拿光劍穿西裝,你看過這樣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卻沒有看過這樣的他們,照片中兩人穿著白襯衫仰望天空,藍天白雲下很有文青風,卻出了35的數字,這可是520總統就職紀念郵票,去威權化,這回再融合到設計當中,像是這四張郵票分別民主、就位、方向和綻放,找來設計師聶永真,要再讓人眼睛一亮。

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那些圖形裡面,提到一些我們想要傳達的意念,那也是這次郵票比較大的突破。」郵票揮別以往大頭設計,紀念酒也有新意,甩開過去玻璃瓶最多人可以買到的,透過點線幾何圖型成了鋁罐啤酒外觀一次出貨十萬箱,經典款「陳高」及「陳紹」,酒瓶來自鶯歌陶瓷,其中威士忌限量1萬2千瓶,從紀念郵票到紀念酒都有隱藏設計。

文化總會副祕書長李厚慶:「有看到小英總統,跟這個賴副總統的剪影,在這個上頭。」台酒董事長丁彥哲:「(紀念酒)的推行,強調我們的台灣價值。」仔細看才看的出來的蔡賴剪影,再到視覺,不只紀念小物,就等520當天開始綻放民主新花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