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口罩戴不住!網酸:台灣人各種勇敢與放鬆

天熱口罩戴不住!網酸:台灣人各種勇敢與放鬆 | 華視新聞
以前大家口罩都戴好戴滿。(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轉熱,隨隨便便都飆出30度以上高溫,在這種天氣下,戴口罩非常悶,就有網友觀察到,也許是因為最近疫情趨緩,或是因為天氣熱,許多人口罩都不戴了,酸「今天的台灣人是不是各種勇敢與放鬆」?

口罩能見度下降? 網驚:9成小朋友沒戴...

連續十幾天沒有本土病例出現,許多人感覺疫情趨緩,有網友在 批踢踢實業坊上詢問,「今天出去晃一晃,上禮拜幾乎人人戴口罩,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大家整個覺得很熱還是怎樣,非常少人戴口罩」。

網友進一步指出,「過馬路的沒戴,去麵包店採買的一群嬉鬧歐巴桑也沒戴,路上阿伯送貨的也沒戴,UberEat雖然有戴,但是露出了鼻子...去公園更是誇張,人擠到很難維持一公尺,但是九成小朋友都沒有戴,七成父母也沒有戴」。

這讓網友不禁想問,這是一種偷懶的幸福,還是台灣人已經整個放飛心態,「是吃到無敵星星咧?」而電台電視還是一直宣導,要戴口罩勤洗手。他笑說,「之前忙著吵口罩不夠,不太缺的時候就不想戴口罩了,這是一種青春的叛逆膩?」

想放鬆! 網友直呼:太熱了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們討論,其他網友看法很不一樣,認為「在街上散步不一定要戴吧,室內或運輸工具要比較小心」、「連21天0 不能放鬆一下ㄛ」、「放鬆一點」、「室外沒關係啦」。

不過也有網友說出自己的苦衷,「臉被口罩悶到都長紅疹了,一粒一粒的」、「就太熱阿」、「 太熱了……我已經很忍耐了,但還是受不了」、「之前是因為天氣冷戴得住,現在天氣熱,一堆人戴不住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