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皮都能吃! 迷你「珍珠芒果」熱銷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全台芒果陸續進入盛產期,台南玉井愛文在五月中旬,高雄六龜金煌在六月初,而屏東枋山最快,現在就能吃到最當季美味的愛文,枋山現在還有款產品相當特別,不只長的迷你,甚至連皮都能直接吃下去!枋山鄉的果農,決議將受粉不完全導致長不大,但口味不輸給正常芒果的愛文,取名為珍珠芒果,拿到市場販售後,獲得相當好的評價。

民眾:「真的好吃,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芒果。」好吃到讚不絕口,重量只有正常版本的十幾分之一,外號珍珠芒果的愛文,真的不用削,皮咬下去的口感有點類似金桔,隨之而來的是滿嘴芒果香甜,民眾說:「比較甜真的不錯。」

其實這不是新品種,而是單純受粉不完全的愛文,過去都是直接剪掉,想想實在可惜,果農決定拿出來試賣,竟然因此大紅,枋山芒果農董昱邵:「訂單還是一直在進來,我們現在大概上千盒了。」不過想吃到這超迷你芒果,真的不簡單,產量非常有限,枋山芒果農董昱邵:「如果要種這個真的不划算,一公頃的芒果園,真的要種這個(大顆)比較有錢賺,不是種這個(小顆)。」

屏東枋山出產大量愛文芒果,沒有病蟲害以及炎熱少雨,讓今年的甜度更加高,產量更是去年兩倍大豐收,而同樣出產愛文的台南玉井,盛產期在五月中旬,以金煌為主的高雄六龜,則是預計六月初進入盛產,喜歡芒果好滋味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吃當季最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