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補助重複領 發文追537萬款項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各部會都有提供不同方案的紓困補助,不過現在卻出現有人重複領紓困金!觀光局發現有領隊、導遊重複申領的狀況,他們既向觀光局申請每月1萬元補貼共3個月,又跟勞動部申請無雇主薪資補貼,也有人是持有計程車駕照而向公路總局申請計程車薪資補貼,公路總局及觀光局已查到約有600件重複申請案件,核撥金額約537萬元,現在聯合勾稽發文一一把補助款追討回來。

各區公所申請的人滿滿滿,政府開糧倉撥款紓困立意良善,不過紓困亂象再添一樁。有領隊和導遊身分的民眾,他們同時向觀光局申請每月1萬元補貼共3個月,又跟勞動部申請無雇主薪資補貼每人3萬元,甚至持有計程車駕照的再向公路總局申請計程車薪資補貼,算一算觀光局已經核撥出33萬元,公路總局也核發504萬元。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黃易成說:「就導遊領隊跟領團人員的話是有101件,其中有11件的部分是已經款已經撥出去,這部分我們都已經發函要求他們要繳回。」

勞動部、文化部、交通部及衛福部都有不同的紓困方案,為了避免重複請領各部會聯合勾稽,每個人只有一個身分證字號,將追回重複領取的紓困金。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義勝說:「目前查到的大概有504份是兩邊都有重複申請,已經跟監理機關全部通知。」

再次提醒民眾,選擇適合的紓困方案擇一申請,如果不符事實涉及偽造文書將面臨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