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最快今生成 週日-二最接近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個颱風最快可能在今(12)日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就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今天會發展成輕度颱風,目前預報資料顯示,禮拜天到下禮拜二會比較靠近台灣,而如果變成颱風就是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

受到鋒面還有東北風增強影響,今天天氣明顯水氣增加,也比較涼冷一些,白天花蓮、台東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都是比較高,氣象局也對台南市、高雄市,還有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鋒面通過,會有短時強降雨的狀況。

而另外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最快有可能就在今天生成,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熱帶性低氣壓在昨天晚上形成了,今天早上八點的位置是在鵝鑾鼻東南方的164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資料判斷它可能在今天明天兩天有機會會變成輕度颱風。」

不排除最快會在今天,也就是12日發展成颱風,不過未來路徑以目前各國預報資料顯示,日本氣象廳則是預測會進入菲律賓西邊海面到南海,再往北上也會帶來水氣,而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會經過從菲律賓東海面北上。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那我們預估以大環境來看,週末的時候熱帶性低氣壓或是它的外圍環流有機會影響到我們天氣,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其他各地在山區部分午後會有陣雨,至於所下雨勢大小,這是我們未來觀察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強度的發展。」

目前預報資料顯示,禮拜天到下禮拜二會比較靠近台灣,不過速度快慢和移動方向變數還很大,氣象局還要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