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黃蜂」恐將生成 各國預測路線尚分歧

颱風「黃蜂」恐將生成 各國預測路線尚分歧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即台灣南南東方約174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緩慢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未來一到兩天內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如果正式被命名,將是「黃蜂」。他分析,颱風會先受到菲律賓陸地的干擾,先偏北或進入南海,然後轉彎,往台灣東方海面上前進,如果影響台灣,最快是這週末,目前預測路徑仍相當分歧,尚未有顯著的參考價值,過兩天再來看還是較為合適。

鋒面東移 明起又變大熱天

氣象局表示,今(12)日鋒面東移至台灣東方外海,但鋒面附近仍是不穩定的大氣環境,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預計午後在花蓮、台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晨間舒適,白天北台灣高溫26至29度,中部及花東30至32度,南部33、34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表示,明天開始,偏南風的勢力增強,鋒面影響也告一段落,台灣又將回到典型夏季炎熱,山區或靠山區有午後雷陣雨型的天氣,會維持到週日,預計中午高溫都有機會到35度。

不過週日到下週一、二開始出現變化,有道鋒面逐步接近,而整個南亞的西南季風也有機會逐步的發展建立,屆時有機會在南海出現很旺盛溫暖潮濕的西南風,行經方向如果角度方位配合得剛剛好,很有機會在台灣附近發展出典型的梅雨鋒面。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僅花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此波東北風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台灣,下午起西半部及宜蘭空氣品質將逐漸受境外汙染影響,影響程度視上游累積情形及降雨強度有所變化;另西半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花東空品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澎湖

●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北部地區

●橘色提醒:馬祖、金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