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管資格條件 民眾申請紓困掀亂象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持續關注勞工紓困金,記者直擊台中西屯區公所的狀況,很多民眾填資料,還是太簡單,甚至只寫了「沒工作」三個字,還有人完全不管申請資格,有民眾明明退休超過10年還來申請,甚至有一位阿嬤,戶頭才剛匯入一百多萬也想申請補助,都因為資格不符被退件。

申請民眾:「台中市怎麼這麼爛啊。」要申請紓困補助金被退件,阿伯很生氣,但西屯區公所人員,還是耐心解釋,因為他已經退休超過10年了,不符合資格,公所人員VS.申請民眾:「本來有在做工作的人因為疫情才沒有工作,(我80歲了怎麼還有在做工作騙鬼),那就要去社會課申請啊,老人是在社會課申請。」

為了安撫阿伯,公所人員也請他到社會課看看有沒有其他社福補助可以領,不過搞不清楚資格的人並不少,還有一位阿嬤,帳戶內明明有一百多萬也來申請補助,公所人員:「5月7號申請但是在5月4號,有一筆定存1百多萬的金額進來,也超過我們一個,個人的扣除額15萬的規定喔。」

櫃台負責收件的人很辛苦,後面審查的人也很頭大,因為申請補助的理由,千奇百怪,還有人只寫了「沒工作」三個字,就想領取補助,公所人員:「帶資料不齊全,或者是我們在教他填寫的時候,在協助他填寫,希望他填寫完整,能審核通過這是我們最主要的目的。」

申請補助上路一個禮拜,台中各區公所還是狀況很多,亂象不少,公所人員只能耐心解釋,也請民眾先查好資格,備妥資料再來申請,才能更快領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