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管理學院退場 全校師生一個不留

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受到少子化影響,又有學校要退場了,創校屆滿20年的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校方宣佈109學年將停招、停辦,教職員跟學生一個都不留,學校提撥兩千萬發放離職撫慰金,學生的部份則是輔導轉學,而因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竄紅的演員王大陸,就是稻江管理學院的學生,雖然有明星的加持,然而還是不敵大環境的衝擊。

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稻江這樣的一個決定我非常的不捨跟沉重。」校方召開記者會,宣佈109學年度停招停辦,嘉義縣稻江管理學院,確定退場,校內將近1900名的教職員,以及學生一個都不留,稻江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把學校能夠負擔的我們來照顧我們的教職員,在學生方面的話會以他在學校修的一些學分,我們都去跟我們的對口學校去做一個討論。」

這樣的消息,讓學生們都很錯愕,稻江管理學院學生VS.記者:「有點麻煩啊(怎麼說麻煩),就是都已經要畢業了才轉學這樣。」稻江管理學院學生:「現在是球員啊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出路。」而教職員們很無奈,但是只能接受,稻江管理學院老師:「有點太突然了一點點啦,就是因為大家都有小孩啊有房貸這些東西,沒有先跟我們做一個稍微有個討論啦。」

創校屆滿20年的稻江管理學院,在2007年招生時,創下18分就能入學的紀錄,甚至當時環衛系錄取人數還掛零,就因為受到少子化影響,即便是有明星學生加持,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竄紅的演員王大陸就是稻江管理學院的學生,而從主播轉戰到政壇的,青輔會前主委陳以真,也受邀聘在稻江教學,校方希望有名人當招牌,能提高招生率,然而還是不敵大環境的衝擊,招生不足是全台不少私立學校目前所面臨的共同困境,也是教育部頭痛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