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外圍環流掀長浪 南灣海域插紅旗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黃蜂颱風海上警報發布,台灣最南端的墾丁明顯感受到風浪,南灣海域插起紅旗,玩水旅客只能無奈上岸,當地業者原本盼望陸續零確診,能讓這個週末假日帶來的業績,都被颱風趕走,而在高雄,雖然風勢還沒有特別明顯,不過港邊滯留十多天的7隻迷途小虎鯨,救援行動也深怕受到影響。

海面上推起波波長浪,黃蜂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南灣海域,插上警示紅旗,風浪不小,陸續收起洋傘,香蕉船業者也只能先行收工,玩水的遊客全部得往岸上靠近,颱風攪局,一趟路來到墾丁,真的好掃興,遊客:「原本以為說是禮拜一很掃興。」

疫情影響南灣業者努力苦撐,原本想著連續八九天都是零確診,這個週末假日有望迎來大量遊客,現在通通被黃蜂给趕走了,墾丁南灣業者:「好不容易比較有人潮,現在都沒了沒辦法。」墾丁南灣業者:「浪大的話我也不敢做,我也是會怕怕翻船。」

晃動幅度相當大,海水不停打進船艙,東港來往小琉球的船班,也逐漸受到風浪影響,而在高雄港邊,雖然依舊風平浪靜,不過仔細一瞧,好幾隻水底嬌客小虎鯨,他們已經在這迷途滯留十多天,就怕黃蜂影響逐漸擴大,影響救援行動,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暫停所有的處置措施,等海警解除之後我們就會進一步的評估,是不是要用鎮靜的方式,來撈捕之後釋放到港外去。」颱風還沒進門,對各地影響已經陸續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