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黃蜂」逼近 氣象局11:30發布海警

輕颱「黃蜂」逼近 氣象局11:30發布海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首先關心颱風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上午8時,輕度颱風「黃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7.3 度、東經 120.1 度,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持續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於11時40分舉行記者說明。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東部有陣雨、西部仍炎熱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黃蜂」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台東、恆春半島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氣溫仍舊偏高,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7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南風,高屏空品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仍易累積;北部空品區及中部近山區域受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良好」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澎湖。

「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

「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