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奇「雞」! 蛋放鐵皮屋內竟孵化小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真的是奇「雞」!彰化一名員警在自家養了母雞,下蛋後他把雞蛋暫時放到鐵皮屋裡,這幾天他要去拿雞蛋,打開門卻發現一顆蛋已經破掉,而且還孵化成小雞了!專家表示,以往孵小雞都是靠母雞孵蛋,或是人工電照孵化,可能是鐵皮屋的溫度高,才會形成小雞自行孵化的現象。

剛孵化的小雞,黃色羽毛,模樣十分可愛,不過這隻小雞並不是母雞孵化出來的。小雞主人謝秉辛說:「自己會孵出小雞出來,有嚇到啊覺得第一次遇到啊,養雞養了那麼多年。」

小雞的主人是田中分局巡佐謝秉辛,日前自家養的母雞下蛋,他把蛋暫時放到鐵皮屋裡,還用碗盤盛裝,21天後他要去拿雞蛋,卻發現一顆蛋已經破掉,還孵出小雞來。小雞主人謝秉辛說:「怕受精卵會再孵出,所以不敢放在鐵皮屋,都放在家裡的冰箱。」

以往孵小雞都是靠母雞孵蛋,或是用人工電照孵化,怎麼雞蛋放在鐵皮屋裡,也會孵出小雞?專家研判,應該是鐵皮屋內的高溫,形成自然孵化的環境。養雞達人蔡桂輝說:「就是在37.5、37.8度的溫度,它不用孵蛋機,這一顆蛋它一樣會有胚胎,會孵出一隻小雞,只是沒有用孵蛋機,孵出的比率一般正常孵蛋機,比率更小而已。」雞蛋只要是受精卵,環境條件充足,就有機會自然孵出小雞,看著小雞健康長大,主人笑著說,這隻奇雞只會當寵物飼養,捨不得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