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鳳梨配奶蛋宛如餵毒 營養師反駁

網傳鳳梨配奶蛋宛如餵毒 營養師反駁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4月下旬到6月,是春夏季鳳梨最好吃的時候,但網路上卻出現影片指稱,如果吃鳳梨又吃雞蛋或是牛奶,很有可能是在「餵毒」,不利健康,記者為你請來營養師替消費者釋疑,帶你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一口又一口,香甜的鳳梨現在正是產季,一顆只要百元不到,婆婆媽媽常買回家,但網路上卻出現了這段影片,要你吃鳳梨時,不能吃雞蛋跟牛奶!網路影片:「吃雞蛋會和雞蛋裡面的豐富蛋白質起作用,不利於它的影響吸收,而且會引起消化問題對身體有大大的影響喔。」網路上,還有文章表示,這兩項食物跟鳳梨一起吃,可能是在「餵毒」。

內容點名鳳梨含有大量果酸,跟蛋白質結合食用,會影響人體營養吸收,不利健康,嚴重會造成食物中毒!營養師蔡曉蓉:「說它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對身體不是那麼的好,但是我相信我們適量的去攝取,其實它是不會造成身體太多的毒害。」

營養師表示,大量萃取出來的鳳梨酵素,跟大量蛋白質同時食用,確實會產生化學反應,但人體一次,並無法吃這麼大的量,而食物中的蛋白質,碰到酸類會凝結成塊,只是讓蛋白質結構改變,不是變質!民眾可以安心食用,但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盡量避免空腹吃鳳梨,也因為當季的鳳梨甜度高,熱量也不少,吃的量也要注意。

營養師蔡曉蓉:「像現在當季它(鳳梨)非常的甜,所以針對一些像是體重控制或者是糖尿病人,我們還是要留意它的一個份量,比較嚴格的範圍一次的量像是大顆的鳳梨,一次差不多八分之一就是他一次的份量了。」營養師表示,新鮮鳳梨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素,現在正是產季,適當食用,也是很好的當季水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