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侵襲 摧殘九重葛打卡美景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梅雨鋒面報到,南部各地降雨明顯,高雄市區道路開始出現積水,台南還有一處九重葛盛開的網美打卡景點,雨勢負荷不了,整株「攔腰折斷」,而目前正好是各項農作物的盛產期,以產稻米大宗的美濃來說,這幾天收割的量,幾乎是過去的三倍,大樹的荔枝,冒著大雨也得加緊採收,就怕雨勢停歇,太陽出來之後,會讓病蟲害全部跑上來。

民眾:「慢車道已經淹上來了。」颳起大量水花,機車騎士在高雄積水道路上,艱苦前行,屏東東港市場下起傾盆大雨,做生意時間民眾上不了門,客人三三兩兩,盛開九重葛,攔腰折斷躺在地上,台南安平最新打卡網美勝地,疑似因為雨勢,讓茂盛的花葉吸滿大量水分,不堪重量負荷才倒地,南部地區雨下不停,正巧碰上各種農作物收成,加緊採收,荔枝果園裡,大批工人雨衣穿好,跟時間賽跑,大樹荔枝農許倫肇:「下大雨完之後出了大太陽,會讓我們荔枝熟成的更快速,在後面的時候保存的期限會更短,下大雨高濕濕度高溫度,它就會產生很多的病害。」

爐內不停加熱,輪番烘乾好幾噸的稻穀,美濃地區的稻子,收割期洽好碰上雨季來臨,全部送往穀倉,數量比往常爆出三倍多,高雄美濃農會供銷部主任林秋香:「之前是因為說颱風,然後現在就是因為這個梅雨,影響農民心理會擔心,所以他們就搶割,辛辛苦苦種了水稻要收成的時候,萬一倒伏或是發芽的話,他們的收成就會影響。」擔心作物泡水,冒著大雨也要搶收,希望減少損失,別讓幾個月來的心血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