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持續 三條雨帶轟炸全台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全台幾乎都是泡在水裡的狀態,尤其整個西半部地區氣象局更是發布大雨特報,不排除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而這樣的天氣型態要一直到週六才會趨緩。

大雨滂沱誰能躲過雨神的襲擊,民眾:「全濕了我的腳,鞋子褲子全部都濕掉。」一身狼狽,既然躲不過那就得有備而來,雨鞋拖鞋一雙雙,要不情侶拖也別有一番雨中的浪漫,梅雨季節報到,北中南上頭三條雨帶讓全台幾乎都泡在水里,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東北風再加上水氣比較多,所以在北部地區其實降雨,一天下來也是比較持續的,那至於第二條跟第三條雨帶,是清晨沿海這邊有些對流,從沿海發展起來再往陸地上移動。」

持續性的降雨也讓南投縣竹山鎮一天下來的累積雨量來到177毫米,北市文山區168毫米,新北市平溪區162毫米,新竹縣關西鎮也有160毫米,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週五,北部會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的情況,中南部則是午後雷陣雨伴隨著大豪雨的發生,一直要到週六鋒面遠離雨勢才會趨緩,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那台灣地區會轉變成西南風的天氣型態,那要注意午後雷陣雨,至於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其他的時間也可能出現一些,局部的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那尤其是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機率是比較高的。」到時候北部地區有機會見到陽光,不過仍就要留心午後雷陣雨,最好帶把傘在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