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推航太產業 台東縣長:合法就歡迎

總統推航太產業 台東縣長:合法就歡迎 | 華視新聞

陳君毅 木下翠 報導  / 台東縣

總統蔡英文在昨(21)日就職典禮中指出,未來4年希望激發民間製造能量,進一步發展太空產業;而今天台東縣議會質詢時,縣長饒慶鈴就表示她歡迎太空產業來台東發展,但前提還是要合法。其實,因為台灣目前並沒有相關足夠的航太產業的法規可讓業者依循,成為產業發展上的重大難題。

總統蔡英文說:「激發民間製造能量,更進一步進軍航空及太空產業。」總統這麼一說有原因,因為台灣太空產業,民間製造能量真的很足夠,像是這一位被稱為火箭阿伯的交大教授吳宗信,決定從無到有,自力研發百分之百Made In Taiwan的火箭,不過經費還是一大考驗,自製火箭至少需要1600萬台幣,吳宗信也從2015年開始發起募款。

五月天從這位一路堅持太空夢的中年大叔獲得了靈感,找來影帝梁家輝拍攝MV。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民間航太產業也有太空夢想要一飛衝天,但現實卻燒出台東達仁鄉南田發射場土地非法使用爭議,現在總統都說台灣要太空產業,台東縣政府也做出回應。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如果它是一個合法,我們絕對歡迎太空產業來到台東。」雖然縣長說歡迎,但不合法還是要罰,民間製造能量成長速度比相關立法還快,因為這產業實在太新,縣長還是期待中央給予明確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