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站故障?! 高雄鹽埕大面積淹水

黃昱賦 謝育炘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22)日間歇性大雨造成許多地方出現積淹水,鹽埕區不小範圍都泡在水裡,水深將近50公分,還有外送員行經趕緊下車用牽的,深怕跑單賺的錢不夠付維修費,議員指出,問題出在抽水站故障造成,好在下午過後淹水情形慢慢退去。而在苓雅區高雄總圖對面路口,竟然有一棵樹木疑似抵擋不住大雨沖刷,連根拔起直接橫躺在車道上,幸好倒塌瞬間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畫面中這位先生撐著雨傘雙腳泡在水中,水深至少50公分,伴隨大雨辛苦前進,高雄鹽埕區一早從大公路一直到七賢路口整個大面積,全部都是這副景象。外送員說:「這邊好像有點深。」外送員想趁雨天都跑幾張單,看到這水勢趕緊下來用牽的,就怕賺的賠不上維修費。外送員VS.記者說:「(車子發不動嗎),發的動我想說不要冒險。」

淹進家裡的雨水忙著清往戶外,居民大罵過去從沒淹成這樣,水溝清淤的成效到底在哪,鹽埕區民眾說:「從早上六點多到現在連退都沒有退。」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說:「這看要怎麼辦才好。」當地里長一早就出外巡視,回來後才發現自己家裡成了受災戶,不少東西泡在水裡。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說:「趕緊趕回來這邊來不及了,都淹到至少20公分了。」

而為何鹽埕區會淹成這樣,還得讓警方在各個路口拉起封鎖線、指揮車輛迴轉,議員指出,是抽水機故障造成,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高雄市水利局必須出面來說明,看後續狀況怎麼做處置。」

大雨宣洩不及引發零星災損,但這個畫面可就驚險萬分,樹木攔腰折斷抵擋不住大雨沖刷,橫躺在慢車道上頭,苓雅區高雄總圖對面馬路壓毀不少停靠路邊的汽機車,所有車輛都得回頭折返,幸好倒塌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這樹木重重一壓,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