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水淹小腿肚高 住戶整夜不敢闔眼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地區凌晨2點開始下大雨,7小時內降下140公釐的雨量造成低窪地區積水,一戶民宅的積水一度到達小腿肚,住戶眼看積水越來越高,趕緊用磚頭把家具墊高,還在門口堆沙包,但積水還是一直湧入,住戶被嚇得整晚不敢睡覺。

記者VS.積水住戶說:「(整個家裡都是喔),對啊還有後面廚房都是。」民宅住戶嚴重積水,從客廳看去成了一片汪洋,家具全都泡在水中,住戶趕緊拿磚頭把家具墊高。積水住戶說:「我已經墊了三層了,然後鍋碗瓢盆也都出動了,我從2點就是只要一下大雨,我都沒有辦法睡覺,從早上5點這場很大的雨,就開始淹進來。」

雲林斗六凌晨降下大雨,住戶半夜拿沙包檔門,但積水還是一直湧進屋內一度到達小腿肚,讓住戶整晚不敢睡覺。積水住戶說:「我連家具都泡水了,昨天已經清一次了很痛苦,然後今天又再清一次。」附近住戶說:「這次每天下雨而且都下很大。」

從凌晨2點到上午9點,斗六市降下140公釐雨量,造成鎮北路低窪地區積水,眼看大雨還要持續到週末,當地居民希望公所能盡快解決積水問題,不要再讓他們活在惡夢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