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身教! 家長攜童闖未驗收公園瘋玩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政府斥資5千萬,打造一條全長4.8公里的親子活動公園,裡頭有球場和兒童遊樂設施,雖然公園還沒驗收,但已經有許多家長,利用假日帶小朋友來這裡遊玩,他們闖越工程圍籬,使用遊樂設施,還把車子違停在外圍路旁,讓小朋友上下車,險象環生。

小朋友在遊憩區,開心玩著盪鞦韆、溜滑梯,這裡是彰化和美烏溪廊道親子活動公園,但其實公園還沒完成驗收,就已經有大批家長,假日帶小孩來這裡遊玩。家長說:「這裡很好啊只不過還沒開放,啊小心喔。」

爸媽帶小孩闖越圍籬進入,但裡頭許多尖銳邊角,都還沒修整,萬一受傷誰該負責?再看公園外,家長把車輛緊貼路邊違停,小孩直接在車道上下車,險象環生。家長VS.員警說:「這是白線不可以停嗎,(這是路邊的邊線),(所以都不能停)。」記者VS.家長說:「就是沒有停車場啊,(所以希望怎麼樣),最好後面有停車最好了。」

彰化縣政府斥資5000萬,在烏溪堤防邊打造長達4.8公里的親子廊道公園,由於附近缺乏停車位,違停車輛也影響往來的車流。和美警分局中寮派出所長溫健博說:「因為此路段路幅狹小車流量又大,如果民眾有違反事實的話,會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處600到1200的罰鍰。」警方勸導車輛找安全地方停靠,至於還沒完成驗收的公園設施,縣府正聯繫廠商加強管理,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