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晚變天 週三大雨下到週四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但短暫的好天氣又要結束了!提醒您,明(26)日開始,鋒面又要接近台灣了!氣象局預估,將從週二晚上起,全台天氣都會轉為不穩定,週三雨勢最明顯,尤其整個西半部以及東北部,要特別注意大雨發生的可能性!這一波雨勢將持續到週四,不過好加在,這一波鋒面的威力,不會像上週這麼強烈。

天氣又悶又熱!小姐撐傘遮陽,但梅雨季天氣多變,週二晚上開始,就要撐傘擋雨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天(週二)晚上開始到禮拜三這一段時間呢,是一個鋒面南下的過程,那鋒面南下的過程,整個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有短暫的陣雨或者是雷雨,而且可能有局部性的大雨,不過相對於上一波鋒面來講,不管是在鋒面的結構上,西南風的強度上,跟影響的時間上來講都會比較小。」

一直到週四,鋒面到台灣南端,北台灣雨勢趨緩,週五天氣回到典型夏季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禮拜五之後到禮拜天,鋒面就會逐漸的遠離,台灣變成一個,西南風影響的情況,所以在中南部地區呢,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或者雷雨,那其他地區則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雖然氣象局預估,這一波鋒面影響,不如上週的大雨規模,不過,民眾還是得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