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夯番薯!高溫再飆36度 紫外線達「危險級」

全台夯番薯!高溫再飆36度 紫外線達「危險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天氣與昨天類似,受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影響,環境偏西南風,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仍有零星熱對流發展的機率,但影響範圍較小。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24至27度,白天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會更加炎熱,高溫可達34至36度,台東由於背風沉降效應,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特別提醒,由於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水氣增 防午後陣雨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何時?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到週六水氣會稍微增加,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增高一些,大氣會略不穩定。

彭啟明表示,鋒面週六下半天逐漸往台灣北部海面接近,北部的變化較多,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會轉增多,週日到下週一、二就在台灣北部海面盤據,台灣位於鋒面前緣,會稍微不穩定一些。

彭啟明:台灣已「出梅」

彭啟明提醒,除了午後陣雨也有可能有局部對流雲系接近發展的可能,不過這不是鋒面直接盤據在台灣上空,和前幾周典型的梅雨鋒面在台灣不大相同,但仍要留意可能雷陣雨發展的可能性增加。

彭啟明表示,從現在的各種短中期預測來看,這週末接近的鋒面只是掠過在台灣北部海面,台灣的梅雨季,從上週的鋒面過後,可以很明確說,如果依照典型梅雨鋒面的習慣定義,台灣今年已經出梅,今年梅雨季告一段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南風影響 各地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良好;金門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局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