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超商開賣口罩 民眾深夜排隊搶購

尹智剛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時隔四個月,政府終於解禁,開放民眾可以自由購買口罩,四大超商也加入戰局,一片最低不到新台幣5元,許多民眾在深夜就在超商前排隊買口罩,有民眾看準時間地點,順利買到口罩,也有人要買來寄給國外親友。

便利超商深夜出現排隊人龍,全都是為了買口罩而來。記者VS.民眾說:「特別過來買口罩嗎(對)。」記者VS.民眾說:「因為我要寄到美國我姊姊,妳要寄到美國對對對。」時隔四個月政府終於解禁,在口罩實名制之外,開放民眾可以自由買口罩,不只民眾趕忙在深夜排隊,口罩一配送到貨,超商店員也立刻拿出來放在櫃檯。

這次四大超商也加入戰局,價格卻不超過六塊,全家6月2日開賣50片包裝,限量兩萬盒,特價299元、會員249元,等於一片4.98元;7-11則從6月1日下午起預購,2萬5千盒,原價250元,指定付款方式237元,無限購,等於一片只要4.74元,是超商中最便宜。萊爾富6月2日起開賣全台限量2萬盒,特價299元,一片5.98元;OK則是6月3日販售2萬份,單入或五入一組價格未定,盒裝會再後續提供。

記者VS.超商店員說:「現在規定明天早上,明天(6月2日)早上幾點,大概10點左右。」超商店員說:「萊爾富我們今天是,大概每一家都進20盒啦,可是白天的人,已經很多人說也要了啦,你不可能大夜都賣光。」

數量有限民眾買口罩時間地點也仔細考量。記者VS.民眾說:「萊爾富它還有1700多(分店),平均一個店裡可以分到600個,600個的話等於說至少也有,10多個人可以買10多包嘛。」搶買口罩宛如全民運動,但14天9片的口罩實名制還沒取消,呼籲民眾夠用就好,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