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首賣 工廠門口一早現排隊潮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配合政府口罩管制政策,彰化的口罩觀光工廠,關閉4個月之後,上午重新營業,一早工廠門口就出現排隊人潮,有人甚至攜家帶眷,半夜從台北開車來這裡排隊,雖然醫療口罩每人限購1盒,而且平均一片口罩價格,上漲到7元,比之前一片4到6元貴了些,但買到口罩的民眾,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上午8點不到,口罩工廠門口排了長長一條人龍,工廠在關閉4個月後,6月6日第一天解禁開賣,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家三口半夜從北部來排隊買口罩,記者VS.排隊民眾:「(昨天11點多就到了),對啊網路都搶不到啊,(最想買的口罩是哪一種),平面式的吧小孩子的為主。」記者VS.排隊民眾:「(特地從哪裡下來)台北,(你們幾個人來)3個,(這樣子可以買到6盒),(你覺得這樣划算嗎)可以啊。」

員工現場發號碼牌,每人限購1盒醫療口罩和1盒一般口罩,曾經奪得全國身障地板滾球冠軍的選手陳銘哲,因為一般醫療口罩太小,也特地前來購買適合自己用的口罩,記者VS.身障地板滾球冠軍陳銘哲:「(比之前的好嗎)嗯,(比之前的好對不對)嗯。」

眼看出現搶購潮,業者趕緊補貨,但工廠目前仍然有40%的產量配合徵收,口罩業者鄭永柱:「發號碼牌的方式,這樣秩序比較好,而且比較公平一點。」受到疫情影響,口罩原物料價格飆漲10倍,一盒醫療口罩50片350元,平均一片7元,比之前一片4到6元貴了些,但民眾還是趨之若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