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防疫鬆懈 類流感門急診數上升

蔡慧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趨緩,解封後全民開始鬆懈了嗎?疾管署今天公布、最新監測資料,上週國內類流感疫情出現緩升趨勢,門、急診就診占比都有上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流感疫情緩升,背後原因之一,可能是民眾防疫措施開始鬆懈,讓類流感疫情成為、另類示警指標,我們再次提醒民眾,仍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店家說:「歡迎試喝。」人潮擁擠的地方,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大部分的民眾口罩也都沒戴上,千萬不要因為解封就懶得戴口罩,因為過去一週類流感疫情緩緩上升,國內上週門診類流感就診為1萬7350人次,較前一週上升6.3%,急診類流感就診5999人,門診跟急診類流感就診數雙雙上升。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大家會認為比較沒有疫情的威脅,所以口罩的部分也下降,所以我們也是用這個來當做一項指標。」民眾防疫措施開始鬆懈,讓類流感疫情成為另類示警指標。

新冠病毒疫情還沒找到解方,但中國現在爆出在豬隻的身上,有一種新型的流感病毒G4EAH1N1,而且病毒會豬傳人。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說:「這個病毒可以跟人類的上呼吸道細胞結合。」

部分養豬工作者已經在血液中找到抗體,就怕病毒突變引發人傳人,再加上目前沒有疫苗能提供保護,恐怕會造成大規模流行,提醒豬場工作的人要確實穿防護衣戴口罩及護目鏡,就能降低感染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