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適時補充水分 女傍晚運動仍熱癱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35歲女子趁著傍晚比較涼爽時到公園運動,但還是體力不支癱倒在公園外,巡邏員警經過發現趕緊通報119緊急送醫,還好就診治療後沒有大礙,雖然傍晚天氣沒那麼熱,但是運動時會大量流汗,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份,還是會造成身體脫水而出現中暑現象。

救護人員趕到場,癱在公園外的女子相當虛弱就快暈過去。救護人員小心翼翼的把她抬上擔架送醫,高雄這名35歲女子趁著傍晚比較涼爽時外出到公園運動,沒想到還是熱到體力不支,醫生表示,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份,會造成身體出現脫水狀況。

高市聯合醫院是腎臟內科醫師洪堯民說:「到了下午5、6點其實那時候空氣中可能溫度沒有太高,可是空氣中的氧氣不是太好,反而二氧化碳很高,在這個夏天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補充水份,我們建議說在運動30分鐘後應該做一個適當的休息。」

所以提醒民眾,不管白天傍晚或晚上,室內外運動時要多喝水,尤其氣溫高的時候也避免外出運動,以免身體熱到受不了讓自己中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