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通行費提高10倍」解塞車 網譏:高速錢路?

專家建議「通行費提高10倍」解塞車 網譏:高速錢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假日出遊最怕塞在半路!上個月的端午連假,民眾在疫情間悶壞了、紛紛出籠,全台的觀光景點都擠滿了人,國道5號更是連續塞了32小時,用路人叫苦連天。不過,國5塞爆問題該如何解決?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9)日就提出7建議,包括修法打破通行費在尖峰時刻提高為10倍等。新聞一出,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相關新聞→連假塞車有解? 專家:調高差別費率

國5塞車怎解?運輸學會這樣建議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國5連假大塞車提出建議,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就說,現行通行費率不得超過2倍以上的「天花板」應該要打破,民眾才會有感,而不同時段應要有不同倍數,像尖峰時刻至少提高10倍;另外,「國道平日20公里免費」做法也應檢討,平日要取消,連假期間則要加價收費。

林良泰也建議國5通行可採「預約制」,讓民眾事先上網預約通行,國5的2個閘道就一邊開放給預約車流走、一邊開放位預約的車流通行,並視情況相互交替;主管機關則可透過辦活動方式獎勵,藉此分散人流及車流。

國道通行費提高10倍解塞車?網熱議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記者會的相關新聞隨後被網友貼上PTT上,引發討論,有網友酸「調高100倍更有效」、「反正要來喊,我先喊100倍」、「1000倍更不塞 這不用問學者 問膝蓋就可以了」、「改名叫高速錢路好了」,另外有網友認為「公路不是應該大家負擔得起的嗎?!」、「什麼蠢方法啊?」、「這樣變成只有有錢人可以上去,這樣對嗎?」、「改名叫高速錢路好了」等。

不過,也有網友覺得這個方法應該可實行,紛紛留言:「支持阿 一堆白癡只會上去擠」、「真聰明!」、「不能說他沒道理,但沒有完整規劃很容易造成副作用」、「支持,貴死那些旅遊仔」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