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開賣三倍券 凌晨4點就來排隊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今(15)日開放民眾申購紙本券,台北郵局凌晨四點就有民眾來排隊,就怕口罩之亂重演,到了八點半一開門,不到兩分鐘紙本三倍券就到手,中華郵政開賣一個半小時賣出16.6萬份,但是上午一度當機,有人領到一半只好放棄離開,還有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建議可以透過村里幹事發放,節省出門領券的時間。

紙本三倍券終於開賣,郵局人員嚴陣以待,提前發號碼牌,結果還是發生小插曲,之前排口罩之亂餘悸猶存,搶頭香的吳先生凌晨四點就來排隊,不到兩分鐘三倍券就到手。還有人一次帶了5張健保卡,想要替家人一起領,不過領到第二份突然當機了。郵局人員VS.記者說:「(它現在網頁是跑不動嗎),對就是什麼等待回應。」

三倍券發放的第一天,從上午九點49分開始出現當機情況,大約10點02分恢復正常,郵局領三倍券民眾說:「差不多10分鐘就領到了,當機啦那現在可以了。」民眾花了10分鐘等待,這13分鐘的臨場考驗也讓郵局更是不敢大意。臺北郵局發言人曾麗妙說:「中午的時段跟下班前的時段,儘可能不要過來,免得當場在那邊白跑一趟。」

郵局領三倍券民眾趙小姐說:「因為我們不像一般正常人動作很快,所以我必須要多花一倍的時間,所以我差不多六點,六點就要起來了。」身障人士要出門領券起碼要多花一倍的時間,好不容易到手的三倍券,想要怎麼花呢?領三倍券民眾說:「就沒有啊正常的牛奶粉,或者坐高鐵回去雲林。」

每間郵局準備的三倍券數量都不相同,郵局提醒民眾,最好先上網查詢各郵局的剩餘數量,以免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