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合歡山美麗邂逅 冰雹.彩虹同出現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群登山愛好者日前到南投攀登合歡山北峰,早上出發時還是豔陽高照,沒想到下午雲層漸漸變厚,開始下雨,沒多久竟然下起冰雹,接著太陽露臉,天邊也出現彩虹,形成下雨、冰雹、太陽、彩虹一起出現的難得景象,讓這群山友直呼太幸運了。

山友說:「下冰雹喔好狂喔。」像豆子一樣大的冰雹從天而降,正在下山的山友驚呼連連。山友說:「像灑鹽巴耶好痛喔,超痛的趕快下山啦。」當時大家穿著雨衣,但冰雹打在身上,還是覺得刺痛。

一群登山愛好者攀登合歡山北峰,早上還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沒想到下午下山時,開始下雨。冰雹拍攝者郭芳廷說:「雨怎麼打在身上超痛的,那個皮膚刺下去好像針在刺一樣,本來想說天哪發生什麼事了,然後才發現原來是下冰雹。」

冰雹下沒多久,太陽露臉,緊接著東邊天空出現彩虹,形成下雨、冰雹、太陽、彩虹同時出現的奇特景象,這群山友邊錄影邊歡呼,十分開心。冰雹拍攝者吳柏毅說:「覺得還滿難得的,因為我爬山也滿多年了,也爬滿多山了第一次遇到。」

夏天午後熱對流劇烈,水蒸氣上升遇到冷空氣,凝結成冰粒,就形成冰雹,而在山上同時看到冰雹和彩虹的美景,即使大家淋成落湯雞,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