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未歇 歐.亞.美洲天災頻傳

新冠疫情未歇 歐.亞.美洲天災頻傳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敬畏。在快要結束的這個六月,歐洲亞洲美洲都有天災傳出,民眾除了要對抗還沒降溫的新冠病毒疫情,又要面對大自然的威力,可以說是腹背受敵,內外交煎。

在河裡載浮載沉的船屋,轟然一聲撞上橋體,房子徹底粉碎,東歐國家塞爾維亞的洪水,讓民眾的財產損失,可想而知的龐大。法屬科西嘉島,同樣發生豪雨,引發的洪水把車子都給沖走,救難人員急忙出動,把好幾位連人帶車,困在水裡的民眾給救出來,同樣在歐洲,希臘雅典則是出現驚人的打雷閃電,若是古人肯定會以為眾神發怒了。

而伴隨閃電而來的是大顆的冰雹,對六月的雅典來說,威力實在太強大了一點。海峽對岸的英國,也出現季節性豪雨,導致英格蘭地區城市伯明罕,淹起大水來。而相較於歐洲這個六月苦於水患,北美洲則是乾到冒出火來,每年都會發生森林野火的亞歷桑那州,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亞歷桑那州州長說:「除了20多場熊熊野火外,還有另一個挑戰,就是要維護警消醫護人員的健康,我們同時也在對抗新冠病毒。」亞歷桑那州起野火不奇怪,西伯利亞也燃起熊熊野火,就不太尋常了。今年俄羅斯的北極圈內,竟然出現攝氏38度高溫,熱浪引發了森林野火,也是沒辦法的事。

此外,東南亞印尼和南美洲的厄瓜多,不約而同有火山爆發,土耳其和墨西哥也分別遭強震襲擊,至於影響範圍最大的,恐怕要算這片號稱哥吉拉等級的沙塵暴,從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一直到美國東岸多個州,都在影響範圍內。這個源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塵暴,除了讓能見度變差,空氣品質也嚴重降低,呼吸系統脆弱的民眾,可說是受到新冠病毒和沙塵暴的雙重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