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收3倍券 明起可赴公股行庫兌付

王源澤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三倍券從明(23)日開始開放店家到各大銀行或透過工會兌領換現金,行政院今天也請來公股行庫以及財政部、經濟部說明兌領程序以及兌領資格。如果您有加入工會,別忘了可以請工會代為兌換,而行政院也強調,兌領三倍券過程一定盡量簡單快速!行政院也提醒,兌換時間從明天一直到3月31日,商家不用急著換,如果要換,記得先跟銀行預約,也可以節省等待時間。

三倍券的領取人數已經到達1千2百萬人,消費也越燒越旺,明天開始就要開放店家到公股行庫兌換現金。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包括摺痕髒汙還有破損,只要跟鈔票一樣,是在可辨識的範圍之內,都可以進行兌換。」

三倍券使用兌換一切比照鈔票,而兌換店家分為有統一編號以及沒有統一編號,有統一編號的店家提供帳戶以及兌領單,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則是可以委託工會或是農漁會代為兌換,至於自營工作者,備妥身分證帳號,經過審核一樣可以兌領。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銀行)相關導引的人力,還有相關的說明跟現場的告示都已經準備就緒了。」銀行都準備好了,針對今天開始的第二波三倍券預購領取,行政院也說,已經加強領用介面強化,希望將當機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