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好刺激?王世堅怒轟:好慢好笨好浪費

三倍券好刺激?王世堅怒轟:好慢好笨好浪費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振興三倍券上路將近一週時間,民間的反應到底怎麼樣?是否有真正達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的「好領好用好刺激」,外界都在看,不過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痛批,三倍券根本就是「好慢好笨好浪費」。

三倍券好領好用好刺激?王世堅不認同

王世堅在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上,針對三倍券發表看法,他認為,三倍券「好慢好笨好浪費」,光是紙本印製就花了12億,接下來還有發放的費用,還有未來兌現的人力,最後3、40億跑不掉,而且光是信封袋裡的塑膠片就花了3塊錢,假設實體三倍券共1800萬份,就要花5400萬,他直呼,「好浪費!」

最近引發熱議的梅花辨識問題,王世堅提到,因為三倍券是有價證券,因此政府一開始就宣導,最簡單的辨識是用梅花的標誌,結果頭幾天商家收到後,都在三倍券上找梅花,好像寶可夢尋寶一樣,很多人沒找到以為是假的,經濟部才又出來說「梅花三不」,也就是「不固定、不完整、也不一定有」。

王世堅大罵,「有這麼笨的嗎?你先跟百姓說我們要防偽,用梅花來防偽,宣導後,也拍了影片,出了差錯,花了那麼多錢印,印了以後找不到梅花,最後還說『梅花三不』。天啊!」

不滿三倍券設計 他怒批蘇貞昌「狐假虎威」

王世堅接著說,他認為三倍券從設計上就有問題,突顯了當權者蘇貞昌「作之君、作之師」的心態,由他來定義人民這筆錢要怎麼花,他質疑,「才3000元而已,裡面1000元還人民自己出的,你來定義什麼樣替代性消費不用,你經常民生消費的不行,你要去刺激經濟的才可以。我眼壓高、白內障也不行,這是你民生要用的;割眼袋、割雙眼皮就可以,這不是很荒唐嗎?」

王世堅呼籲蘇貞昌,「議權民授、君權民授、相權君授」,要聽總統、要聽人民的,不是說拿到大權後,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狐假虎威,想自己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