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工程師感染源不明 專家意見迥異

雷雅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比利時工程師5月初來台工作,因為要準備返回歐洲,接受檢測意外發現確診,不過他三月在當地時就曾出現嗅味覺異常,但當時沒有被確診。到底感染源從哪裡來,專家也出現不同說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在正積極採檢預計下午會有結果,剛剛最新消息,台灣又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下午將召開疫情記者會。

香濃巧克力,沁涼暢飲的啤酒,說到比利時嘴角都要不自覺得揚起,但講到8/1公布無症狀確診的利時工程師,人人聞之色變,雖然疫調時就說過自己3月在比利時當地,就曾出現嗅味覺異常,但算一算從三月至今一百多天,體內仍存有病毒,讓國內胸腔科醫師懷疑不排除有可能是在台灣被感染。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說:「由於味嗅覺喪失很多時候,它不一定跟病毒相關,可能譬如說氣候變化或濕度改變,或過敏原的一個部分,因為畢竟比較少有人能夠,一百天還有病毒在鼻子裡面。」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台灣現在檢測的敏感性高,隨便一點病毒屍體都能被檢測出來,加上從身上的血清抗體來判斷,以及台灣社區的安全程度,則傾向在比利時感染。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那其實我們並不知道說,一個病人感染了以後,他的核酸會持續多久的時間,是不是有時間的上限,IGM陰性IGG陽性的話,通常代表他可能,兩三個月以上的感染了,所以境外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目前框列接觸者89人進行檢測,希望能盡快釐清感染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