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嚴峻 白宮建議戴面罩防疫

王皓 編譯

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全球,受害最重的美國,確診人數直逼462萬,死亡人數超過15萬4千。而CDC則是悲觀的預測,接下來20天之內,還會再有兩萬人死於這個可怕的病毒。白宮防疫官員於是建議民眾,除了戴口罩,還應該戴上面罩。究竟有多少人會聽從這個建議,實在不樂觀。

美國被新冠病毒疫情,燒得不知所措,現在白宮抗疫工作小組,最高協調官柏克斯,建議大家除了戴口罩,還要戴面罩。白宮抗疫工作小組最高協調官柏克斯說:「(面罩)降低人們用手觸摸眼睛,讓病毒有機可趁的次數,也可以擋住飛沫。」

只是許多美國人,到現在還是打死不肯戴口罩,現在叫他們連面罩也一起戴,有可能嗎?洛杉磯加大公衛學院雷夢茵博士說:「最低限度是戴上口罩,如果你願意加上面罩,護目鏡或是很大的眼鏡,這些都可以減少病毒散播。

專家盡人事,聽不聽取建議在自己。有不少學校和公共場所,正在考慮使用紫外線機器人,進行大規模消毒。紫外線機器人研發團隊普奧德說:「(環境中的)紫外線會被臭氧層阻擋,所以紫外線才能殺菌,因為病毒細菌酵母菌黴菌等等,還沒有發展出抵禦紫外線的能力。」據研發人員說法,要用人力對體育場館,或是學校餐廳等地方徹底消毒,是非常費事耗時的一件事,但用上這樣的紫外線機器人,可以大幅節省時間。從政府到民間,大家想盡辦法努力抗疫,希望這個讓全球人類苦惱的病毒,早點兒銷聲匿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