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分局長體驗 警宣導犯罪預防觀念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舉辦小小分局長體驗活動,邀請20位偏鄉學童來參加,透過活動宣導犯罪預防觀念,包括毒品及性侵害防治等等,並且透過模擬開會,讓小朋友練習自信表達。

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穿上警察局長制服,體驗當小小分局長。小朋友說:「加強宣導小朋友要隨時注意陌生人。」模擬分局長開會,小小年紀卻是有模有樣,活動現場還有小型的派出所值班台、警察盾牌、無線電、警槍以及手銬,讓活動更逼真。小朋友VS.記者說:「很緊張,(很緊張喔好不好玩),好玩。」

參與的20位小朋友是來自台中潭子的偏鄉學童,透過分局長角色扮演,學習犯罪預防觀念,有鑑於過去有毒品滲透校園,警方也藉機教導孩子拒絕毒品,提醒不要亂吃陌生人給的食物,另外,也宣導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希望透過小小分局長體驗,能讓孩子暑假過得更充實,也學習如何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