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偏鄉無郵局超商 員警幫發三倍券

陳君毅 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領三倍券的第一天,不過有些地方因禍得福,反而不用人擠人或大排長龍,在台東的金峰鄉以及花蓮的萬榮鄉和屏東的獅子鄉,這三個鄉內都沒有郵局跟超商,所以是由員警來發放三倍券,不只安全又便利,而且都在部落附近,相當便民。員警也相當貼心,還在派出所內規劃等候區。

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員警說:「歡迎光臨歡迎光臨。」笑容滿面難得走進警局,不是遇上麻煩事,而是有三倍券可以領。三倍券都被鎖在櫃內畢竟金額不小,警局在偏鄉是重要據點,而且像屏東的獅子鄉台東的金峰鄉以及花蓮萬榮鄉,這三個鄉鎮都沒有超商跟郵局,所以人民的保姆就擔負起發三倍券的責任。

領券民眾說:「走路啊(住旁邊而已嗎)對住附近。」走兩步路到警局就能領到,光是花蓮的萬榮鄉就有753位民眾來預約,領券民眾說:「二四六百剛好。」拿到的民眾超開心趕緊拆開信封,但員警為了發券可是早早就開始準備,規劃等候區還貼心的從室外移到室內吹冷氣,員警也拿出驗鈔筆一張張千元大鈔都要看仔細。

花蓮縣警局西林派出所所長高新福說:「如果說預約沒有來我們會先以電話,先電話連絡如果電話還是不過來的話,我們再來做其他處置。」被員警照顧的無微不至又不用人擠人,輕輕鬆鬆就把三倍券拿到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