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推百元禮券免費拿

2021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推百元禮券免費拿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宣布,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首度推出限量20萬張的100元「TiBE購書抵用劵」,供購票及免票入場的民眾在書展現場直接折抵消費,以提振圖書消費力。

2021台北國際書展 文化部推「TiBE購書抵用劵」刺激消費

文化部提到,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雖因疫情而停辦實體書展,首度改為線上書展,並以6個主題展、710部閱讀推廣影片、1500本年度重點書籍推薦,提供民眾不同的閱讀體驗,不過在1個半月的展期間,線上書展網站、社群粉絲團、影音頻道還是吸引逾50餘萬人次點閱;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則將以「樂讀好時光 Happy Reading!」為主題,強調在疫情時代,閱讀從來沒有停息,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下,邀請大家一起重回樂讀現場,共享閱讀樂趣,探索最美的閱讀時光。

文化部表示,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首度推出「TiBE購書抵用劵」,讓購票入場民眾享好康、免票入場者加碼贈送,鼓勵大家好書買起來;另本次書展採線上、實體方式舉辦,線上書展將擷取實體書展精華,透過網路讓無法親自到場的民眾體驗書展的魅力,提供多元參觀方式。文化部強調,將持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修正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觀展環境。

此外,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也擴大推動「寒假趣書展」活動,邀師生走入展場,擴大補助偏鄉學童觀展交通費、住宿費、膳雜費,鼓勵踏入閱讀體驗場域,共享閱讀之樂並體驗國際文化交流;另規劃邀請金鼎獎、金漫獎及國內出版品獎項得獎作者「走入偏鄉」,進入校園與學童分享創作理念,開啟閱讀對話。

文化部指出,明年台北國際書展基礎服務將再提升,除提高書展現場網路頻寬,以利參展單位強化網路直播,服務國內外愛好閱讀的朋友,另在主題廣場、沙龍區辦理之閱讀體驗活動將提供聽打、手語服務,以不同方式呈現書展精彩活動風貌,營造友善的觀展及閱讀環境、擴大書展效益。

【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

→2021年1月26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一、二樓H區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